林慶恆醫師表示:現代醫學逐漸證實,大腦細胞有再生修復的功能,而針灸治療就是啟動人體自我修復機能的重要方法之一。

根據臨床經驗, 中風後遺症 患者能夠越早接受針灸,效果越好。現在的中大型醫院都設有中醫科,在住院期間即可要求會診中醫,給予針灸治療,對於患者會有很大的幫助。有一些患者在中風住院病情穩定後,經人介紹請假外出到診所來給我針灸,我發現後續的病況進展及復原程度,都會比已經中風一段時間,才來接受我針灸治療的患者,要來得進步許多,尤其是出血性中風的患者,後遺症狀往往棘手,更需要把握時間治療。一年以上的出血性中風患者,才來接受針灸治療,效果往往慢又不理想,雖然也會有進步,但是患者本身會逐漸失去耐心而放棄治療。

在多年的 中風後遺症 針灸治療上,我特別著重於「頭皮針」及傳統體針配穴的結合針法,如此合併運用,療效更為提昇。「頭皮針」在國際針灸學術上,早已被認定為治療中風的奇效針法,再結合傳統穴位–老祖宗幾千年的智慧結晶,就能夠為 中風後遺症 患者改善失能問題,實在要感謝歷代醫家的發明研究,讓我們得以傳承如此好的醫術。

至於患者常常問我,每一位中醫師針灸的效果都一樣嗎?這使我想起一句話「大醫精誠」,治療 中風後遺症 針灸的運用,必須用心學習、磨練而精進,每一針需要誠心的施於患者身上,才能獲得良效,這是一個優秀的針灸醫師所必經的過程,至今我也尚在磨練中。

另外,有一句台灣話說『生先緣,主人福』意思就是說您跟這位醫生有醫緣,碰到了這位醫生,他的治療方式、施針手法,特別符合您的病症需要,所以逐漸的就能得療效,如此醫師積了醫德,病人病運開了,對於彼此都是一種福氣。

希望每一位中風患者,都能遇到適合您的針灸醫師。

林慶恆 院長
林慶恆 院長
經常受邀至各種宗教、社會、公益團體演講,將古老中醫智慧與現代醫學結合,深入淺出,推廣現代中醫養生常識及保健DIY。 二十年餘年來已參加過數百場義診活動,最遠曾赴非洲義診,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