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添加劑 越來越多,您知道我們到底吃進哪些 人工添加物 嗎?身體健康是平時一點一滴的保養,中醫師林慶恆教您了解一下該怎麼吃才正確!

 人工添加劑 第一大宗就是零食類食物:

食品 人工添加劑 非常多樣,如此才能刺激味蕾、興奮大腦,讓人越吃越順口,並形成非常好吃的腦中記憶,會懷念這種味道,不吃覺得牙癢癢,因而產生重覆購買的衝動。這類食物容易引起口乾舌燥、口唇腫脹潰瘍、舌破、鼻腔、眼睛乾澀、喉嚨乾痛,並讓人腸胃脹氣不舒服,還會引發各種過敏症狀。

 人工添加劑 第二就是糕點類:

蛋糕、點心要精緻美味,吃起來要能感動味蕾,通常偷吃步的方法,就是放進了多種食品添加劑,敏感的腸胃吃下肚後容易造成胃酸過度分泌、胃痛、脹氣、胸悶不舒、腹瀉或便秘。另外,這類食物也是『反式脂肪』吃下肚的重要來源之一,容易造成 心血管疾病 。

 人工添加劑 第三就是燒烤油炸類:

食物經由高溫燒烤、油炸,容易產生質變,尤其是肉類、蛋白質成份,在經由烤炸後,會產生微量致癌物質,現代醫學研究發現,是導致胃癌、大腸癌的危險因子。外食的烤炸食物,譬如像肉類,有的廠商會使用化學添加劑去醃製,以提高肉質的軟嫰度,連批貨來販賣的零售商,自己都被蒙在鼓裡,而成為提供劣質食物的幫兇,像很多人愛吃的臭豆腐,有商人為求速成,會使用化學發酵劑,愛吃這一類食物的民眾,不知已吃下多少 人工添加劑 !

另外,炸油重覆使用一段時,也容易產生致癌物質,裹粉為了增加炸物的美味口感,也會放入多種的食品添加物,炸物上所撒的調味料,也多少都含有食品 人工添加劑 ,所以分析起來真是玲瑯滿目,還是少吃為妙!

 人工添加劑 第四就是麵食類:

麵包、麵條、包子、饅頭…等麵食要軟Q好吃、色香味俱,全有一些製作者為求銷量,就會在麵食裡加入食品添加劑,但是往往造成麵食吃下肚後不好消化、過度刺激胃壁,容易造成脹氣及其他腸胃不適的症狀,胃酸過度分泌,導致「溢赤酸」、「火燒心」、胸悶痛…等。

所以我常常建議患者,對於購買麵食類食物要有所選擇,如果你買了某個店家的麵食,吃了以後會腸胃不適,那麼你就要換別家了。另外像有些醬菜、罐頭、調理包,也要特別注意過多的食品 人工添加劑 問題。

 

林慶恆 院長
林慶恆 院長
經常受邀至各種宗教、社會、公益團體演講,將古老中醫智慧與現代醫學結合,深入淺出,推廣現代中醫養生常識及保健DIY。 二十年餘年來已參加過數百場義診活動,最遠曾赴非洲義診,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