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自身的足踝結構,最重要的就是認識「 足弓 」。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證實,「 足弓 」對人體步行產生重大的影響。足部精巧的筋、骨構築而形成了「 足弓 」。「 足弓 」為足底內側的弓弧型狀,常人只要把腳翹起來就可看到自己的 足弓 。這種經由人類行動需求演化而來的造型,能夠分散承重、穩定步態。因為站在第一線為身體服務,所以 足弓 的結構就很重要。現代醫學之生物力學研究表明,踝部、 足弓 的結構變化,可以影響人體行動時,所承受重力在體內的傳導途徑。由於遺傳、姿勢不良、工作勞損、運動傷害、老化、穿了不適合自己的鞋子…等諸多因素,造成整個足踝、 足弓 結構的改變,力學的傳導途徑失衡,進一步影響了身體的各個部位,因而造成某個部位的痠痛反應。

林慶恆 院長
林慶恆 院長
經常受邀至各種宗教、社會、公益團體演講,將古老中醫智慧與現代醫學結合,深入淺出,推廣現代中醫養生常識及保健DIY。 二十年餘年來已參加過數百場義診活動,最遠曾赴非洲義診,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