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壓力大?總是睡不好??找出失眠的原因,幫助睡眠,才能輕鬆得分!

   學生常常睡不好 失眠的原因 ??主要是由於課業壓力的累積,長期準備考試,造成體力精神上負荷過度,又沒有多餘時間放鬆,往往造成睡眠品質不好

學生族群 失眠的原因,像在門診中,就經常遇到一些學生,因為課業壓力的累積,導致睡眠時間不足,睡不好又睡不飽,到後來課業成績不好,身體也出問題了,因為學生還很年輕,比較沒有醫學常識,家長也認為課業壓力大,睡不好是為常態,於是往往就延誤了治療時機,常常在門診時詢問病史,才知道已持續了一段時間了;有些學生 失眠的原因 還伴隨著憂鬱、恐慌、焦慮、煩燥等精神官能症狀,逐漸影響到身心健康,狀況不好的學生還因此放棄了學業,甚至整個人變了一個模樣,家長不明究理,就會引爆衝突,形成家庭問題。

另外,睡不好直接影響了「生長發育」。睡眠中,體內生長荷爾蒙分泌及作用在體內的過程順利,小朋友就能有效率的成長,在體格外貌上達到應有的「漢草」,所以正處於發育期的學生族群,若有睡眠品質不好的問題,睡眠品質是很重要的。

林慶恆 院長
林慶恆 院長
經常受邀至各種宗教、社會、公益團體演講,將古老中醫智慧與現代醫學結合,深入淺出,推廣現代中醫養生常識及保健DIY。 二十年餘年來已參加過數百場義診活動,最遠曾赴非洲義診,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