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年來,人類逐漸演化成直立活動的形態。於是「足踝結構」便扮演了人類移行的關鍵「腳」色。

在足踝結構中,足底是接觸地球表面的第一線。遠古時代的人類是沒有穿鞋的,赤足踩在天然的泥沙、草皮、植被、凹凸不平的石頭上…等,於是足底部「足弓」的構造,就為了順應自然環境而演化生成,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在大自然的活動中派上用場。

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現代人的生活環境,已讓足部大多數踩踏在已修築好的水泥、柏油、地磚…等平坦堅硬的地面上,這時足弓弧度的自然演化構造,趕不上現代人為環境的變化,反倒成為了一種「缺陷」。加上人類穿上鞋子後,鞋內墊平整的設計,忽略了「足弓」這個重要的結構,使的文明又帶給了足部「二度傷害」。

現代大量的醫學研究證實平坦的鞋墊設計是很不符合人體自然結構的,並且不利於人體活動時生物力學的傳導,甚至在經年累月的穿著下會對筋骨關節造成隱性傷害』。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越能夠觀察到這種傷害的顯現,舉例來說,常見的就是足底筋膜炎、腰痠背痛,年長著膝蓋的磨損、變形。

全世界的「足醫學」研究,相當重視「足弓」結構,先進國家對於足踝保健,逐漸有成熟的認知,選擇專業的「足弓鞋」已蔚為風尚。相對的,國人對於這些觀念的認知,就顯得薄弱許多。中醫師林慶恆教授在20餘年的臨床診療經驗發現,其實國人對於「足醫學」保健是很陌生的,絕大部分的人們,對於自身的足踝、足弓結構,並沒有基本的認識,於是很容易穿了不適合自己的鞋子,導致自己的筋骨結構受到『隱性傷害,常見腳踝、膝蓋、髖臀、腰背、肩頸的生物力學傳導失衡,因而產生局部的痠痛症。

於是林醫師憑藉著中西醫結合專業,運用現代科學檢測儀器,免費的對大眾進行『足弓檢測』,讓大眾重新認識自己的「腳」,並向大眾宣導足醫學保健觀念。近年來,並帶領專業醫師群及醫材研發團隊,結合台灣製鞋的精緻工藝,運用高科技材料,做出適合國人腳型的健步鞋及足弓鞋墊,並獲得衛福部醫療器材字號,讓您穿的鞋真正具有保健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