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舒適的4D軟式」 足弓鞋墊 跟傳統的硬式」 足弓鞋墊 有何不同

優質的「 足弓鞋墊 」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足弓支撐結構,能夠減輕足弓所承受的重力衝擊,讓足底肌肉、肌腱、筋膜、韌帶、脂肪組織受到保護,具有「足步減震釋壓、足弓支撐保護、穩定活動步態」的功能,以生物力學的角度來看,亦能夠呵護我們的腰、腿、膝、足踝。相關的資訊,可以參酌我的其他文章,這一篇就要來探討目前市面上的足弓鞋墊有何不同?

購買「足弓鞋墊」 要有基本認識

早年的台灣,有鞋業王國的美稱,許多先進國家的鞋具,都委由台灣廠商代工。這個時期,也有接到歐美「足弓鞋墊」的訂單,所以,在「足弓鞋墊」的生產上,就有了一些經驗。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款「足弓鞋墊」,便是使用這些代工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模具,直接拿來複製,做成「足弓鞋墊」,再賣給台灣的消費者。然而,歐美人士的腳型,跟東方人有明顯的不同,用他們的腳型,來套用在我們的腳上,想當然爾,一定是不合適的。尤其是人體的足弓型態,牽涉到足步活動時的生物力學傳導途徑,會影響到足踝、膝蓋、腿部、髖、臀、腰部的筋骨(不是像衣服一樣,稍有不合身,對身體沒有影響),所以必需要求精確,簡而言之,就是要有專業醫學data數值,來參考設計出符合台灣人「足弓型態」的鞋墊,才能夠真正達到「足弓鞋墊」應有的功能。所以希望各位看官,千萬不要亂花冤枉錢,購買網路上來路不明的「足弓鞋墊」,因為花了錢事小,傷了筋骨就是自找罪受,嚴重的還要拿錢來給醫生花,哈!哈!我都賺的不好意思。

所以,好的足弓鞋墊,就是可以「量身訂做」,盡可能的接近個人的足弓結構。目前市面上的訂製型「 足弓鞋墊 」,在台灣的製作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堪稱是很專業了,價位約在新台幣5000~10000不等。然而,還是有一些業者,對消費者聲稱是量腳訂製的,但私底下卻還是拿著已經做好的,大量生產的公版鞋墊來黏貼修改,這樣做也不是不行,但是應該要先跟消費者溝通好,在價位上也必須要合理一點才好。有一些不肖業者更惡劣,裝模做樣的量一量腳型,之後再直接拿公版鞋墊給消費者,騙說是客製化的足弓鞋墊,收費還是在高價位。這種欺瞞的現象,目前還是很普遍,畢竟是比較專業的領域,消費者真的是不好判斷真偽。

「量腳訂做」的 足弓鞋墊 ,目前大部分都是硬式材質,我稱之為「硬式」足弓墊,因為是硬式材質,所以支撐能力很好,特別適合用來做幼童的足弓矯正,年輕人到中年族群亦適合使用。但是在訂購時,要特別注意材質及瞭解製作技術,因為做不好的「足弓鞋墊」,反而會在鞋墊與足底接觸面上,形成壓力集中區,我們用科學化的「足底壓力檢測系統」來做檢測,會顯示出紅色的高壓區,這就是表明了一件事,不恰當的「足弓鞋墊」穿起來,反而會對足弓結構造成壓力,因而造就了反效果。

專業醫師團隊 研發出新一代的-4D「軟式」足弓鞋墊

「可塑性複合材質」,每天穿、輕鬆穿,就能夠自動塑型出您個人的足弓型態

多年來,我們結合了專業醫師團隊及研發製造技術,參酌臨床上使用的檢測儀器,所累積的足型資料庫,以符合台灣人的足型需求,設計出新一代的4D「軟式」足弓鞋墊,為什麼稱之為「軟式」足弓鞋墊?主要是在鞋墊的製造上,大部分運用了軟性緩壓避震材質,相對於傳統訂製鞋墊的硬式材質,不僅提升了舒適度,而且還能夠達到支撐足弓的效能,尤其是在與足弓結構的接觸面上,運用了「可塑性複合材質」,每天穿、輕鬆穿,就能夠自動塑型出個人的足弓型態,成為您專屬的足弓鞋墊,以達到「量腳訂做」的目的。

4D「軟式」足弓鞋墊  特別適合老年族群

這款鞋墊,從小學五年級到中年族群都適合使用。而且特別適合老年族群,為什麼呢? 因為足弓結構是由足底的肌肉、肌腱、筋膜、韌帶、脂肪組織所構成,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這些軟組織會逐漸退化、萎縮、變薄,簡單來講,就是足底變得沒有肉了,所以足弓鞋墊的材質偏硬,頂在老人家的足底,這些足底的肌肉、肌腱、筋膜、韌帶,被硬物頂住了,走起路來就會覺得不舒服。過去我常常建議有需要的老年人,配合使用訂製型的「硬式」鞋墊,但是在臨床上,經常遇到老人家覺得鞋墊過硬,就穿不住了。於是才興起研發「軟式」足弓鞋墊的念頭,現在,我們的醫師團隊於臨床上使用,因為大大提升了老人家行走時的舒適度,所以深獲老人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