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鍋和麻辣鍋是很多人的首選,卻是體脂肪的最佳助攻員,還有天冷來杯熱可可或是熱甜湯的享受,也是減重的噩夢,該如何輕鬆 減重 ,讓我們回答大家的疑惑。

最常聽到病患問-

可以不要節食或挨餓也可以瘦身 減重 嗎?

飲食可以不要算卡路里,可以正常飲食又能 減重 嗎?

可以不要運動也能瘦身嗎?

我們都可以達成大家的願望

其實目前觀察 減重 病患過度節食並無法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持續運動好像也不容易達到理想體重,到底能怎麼輕鬆 減重 ?

首先,必須先要求自己作息規律正常,不必嚴格要求早睡早起,至少必須沒有睡眠問題,如果可以11點以前睡著是滿分,能在11點 ~ 凌晨1點之間睡著也有60分,但是如果有嚴重睡眠障礙或是日夜顛倒就很難順利 減重 。

其次,盡可能減少高GI值的食物,什麼是GI值?『GI值』就是升糖指數,也就是食物消化後在身體裡增加血糖的速度,有些人還必須拿GI值表來對照食物,其實原則很簡單,纖維含量高大多屬於低GI食物,越精緻越烹調複雜的食物GI值越高,食物形態越細其GI值越高(泥>塊),烹調方式越複雜GI值也越高(炸>水煮),而選擇低GI值的食物可以延緩肌餓感。

持續監測體重和體脂,最好體重機有測量體脂和內臟脂肪的功能,很多醫師替病患減重只看體重是否下降,這其實有很大的問題存在,那減少的體重到底是脂肪?水份?甚至是自己的肌肉?所以監測各種數據在 減重 過程也非常重要。

至於運動我不會特別要求,能維持基本活動就好,運動能達到塑身及健身的效果,但是對於瘦身必須是燃燒高卡路里且規律的運動才能明確降體重,現代人基於時間很難靠這些運動來瘦身。

目前 減重 使用之濃縮減重膠囊種類齊全,有抑制脂肪吸收和代謝、抑制澱粉吸收、增加身體代謝率、增加飽足感、增加受體素、加強排便功能、抑制食欲等等,不會有心悸和睡不著的副作用。至於局部加強瘦身及塑身則建議搭配穴位埋線或是針灸 減重 (電針),大約2-3個月能達到效果。即使是代謝緩滿且難瘦的更年期都有一定的效果,平均1個月可以下降1.5~3公斤,且不需挨餓及強迫運動,可以輕輕鬆鬆控制體重。

劉亞玫 醫師
劉亞玫 醫師
對病患耐心看診細心解說,專心致力醫術的自我提升,善用簡單易懂的中醫語言推廣中醫的接受度,希望能讓更多人正確認識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