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doctorcare_79
中醫腸胃保健 -選擇您所吃的食物很重要!
2015-08-28
bestdoctorcare_67
什麼是 人工添加劑 用較多的食物?
2015-09-21
顯示全部文章
bestdoctorcare_26

中醫養生 對於老人家及氣血循環較差的人,睡覺時就要注意保暖,有吹冷氣時要調高設定的溫度,並且不要讓電風扇直接吹到身體的部位,否則起床時就容易覺得筋骨僵硬或莫名的筋骨酸痛。

『立秋』後 開始泡腳是我常議老年人的 中醫養生 保健方式。購買市面上可以控溫加熱的泡腳機,將水溫設定在38-40度左右,可加入老薑水約100c.c.充份和泡腳機裡的水混合(或用水桶也可),老薑水需自煮,用薑水1:20的比例,如100克薑加水2000c.c.,將老薑切碎,瓦斯爐煮半小時,薑渣要濾乾淨,約剩3分之2的水量,裝置入冰箱,要用時再直接倒入泡腳水中。

泡腳可增加氣血循環,緩解筋骨酸痛,讓身體放鬆幫助睡眠,可在晚飯後二小時泡腳30分鐘。泡水深度在足踝以上就有效用,若泡腳後容易頭暈或心悸不舒,則不適合泡腳。過程中若易汗出,要記得補充水份。糖尿病患或一般人若足踝有傷口則不宜泡腳。

林慶恆 院長
林慶恆 院長
經常受邀至各種宗教、社會、公益團體演講,將古老中醫智慧與現代醫學結合,深入淺出,推廣現代中醫養生常識及保健DIY。 二十年餘年來已參加過數百場義診活動,最遠曾赴非洲義診,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